[哥本哈根] 必吃傳統料理:鯡魚大餐 Herring Buffet

哥本哈根 必吃鯡魚餐廳

哥本哈根旅遊

兩星期前Shawn跟我跑去哥本哈根走走。因為只離巴黎2小時,加上聽說哥本哈根是個一天就能走完的小城,我們決定只去六日兩天一夜,當個隨性的小旅行。上網查了丹麥必吃食物,發現觀光必吃的第1名是鯡魚大餐,於是成為我們的第一餐。

鯡魚在北歐是很普遍的食物,而鯡魚大餐是丹麥人的熱門午餐。我才查一下就發現很多不同旅遊書和網站都推薦同一間餐廳:Nyhavns Færgekro,招牌是吃到飽的鯡魚10種吃法buffet。

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!↓ 有烤的、醃的、炸的、生的、熟的…原本想說我們兩人點不一樣的,結果看到這吧台的菜色我們決定兩人都點鯡魚吃到飽大餐好了。

鯡魚大餐吃到飽

Copenhagen Herring Buffet

我必須說:我們兩個都是愛吃魚的人,但這道菜實在太怪了!前5口都覺得很怪,口感味道都不對勁。為了想趕快吃到較正常的口味,我們不知不覺的瞬間嗑完整盤,只吃到2-3個能接受的哈!基本上不能說是難吃,但絕對不是好吃。
– 口感:只有2-3個是熟魚,其餘的都生的。生的口感不像生魚片,而是醃製過久的口感,有點像咬進冰淇淋或果凍的感覺,怪怪。
– 味道:醃製吃法大約有3成是偏酸+很鹹,勉強還OK。但大部份都非常甜!像照片裡的紫紅色的,基本上就是像藍莓生魚,yuck。

哥本哈根鯡魚必吃

我們在吧台上也發現有很多蛋黃不知道要幹嘛,我們就自以為加小蔥當沾醬吃(噗)後來經過詢問可愛的服務生後才發現其實是要把烤魚扒開、把蛋黃淋在上面吃的哈!雖然她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但我看得出她內心在偷笑。

另外,丹麥人吃鯡魚習慣配Aquavit,一種幫助消化的強烈調酒,約40%酒精。調酒的底是甜的,有6種口味可以選(服務生很有耐心的一瓶一瓶介紹並讓我們聞味道)大部份都是草本的味道挺不錯的,最後再加上Aquavit烈酒加到滿出來。據說這調酒能帶出鯡魚的特殊味道,彼此相配。

丹麥 哥本哈根 傳統酒

丹麥旅行必吃 必喝

哥本哈根旅行必喝

I have to say…也沒有很好喝哈哈。不知道是住巴黎久了還是怎樣,覺得尤其北歐食物都非常soso。但雖然兩個都沒有很合我胃口我還是很開心!!!第一餐讓我吃到這麼怪的食物,卻是最當地、最傳統的食物+調酒+啤酒讓我的旅行更有意義了 🙂  送給這餐的照片如下,下次再介紹好吃的美食 😉

丹麥旅行

發表留言